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

念佛漫画 08 你佛给我 我就好去



念佛漫画丨你佛给我 我就好去




 

1.民国的时候,无锡有很多念佛人,素食也很流行。



 

2.有一个专门做素菜的厨师,不管哪个寺院打佛七,都会请他去做饭。



 

3.这个厨师自己并不念佛,大家在大殿“阿弥陀佛”,他就在厨房“叮叮当当”。



 

4.有一天,他的儿子快死了,对他说:“我死了以后不能去好的地方,你把你的佛给我吧。”



 

5.厨师感觉很奇怪:“我又不念佛,哪有什么佛给你?”



 

6.儿子说:“你的佛多得很,你只要答应给我,我就可以去好地方了。”



 

7.厨师就说:“那你要多少就拿多少吧!”说完以后,儿子就安详地断气了。



 

8.厨师一直想不明白自己哪来的佛,后来有人告诉他,他虽然自己没有念佛,但每次去寺院做饭的时候,每天都会听到别人念佛,光是听到佛号也有很大的功德。



 

9.印光大师知道这件事以后,专门将其记录下来,并把念佛和诵经的功德做了个比较。



 

10.印光大师说此人无心听到佛号都有这么大功德,如果留心听或者自己念的话功德就更大。但是如果是诵经,就没有这么好的效果,因为即使是留心去听,也不一定每一句都听得清楚,像这个厨师这样无心去听的话功德就更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