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8日 星期一

念佛漫画 62 黃打鐵的故事



淨土宗漫畫



 

1. 在宋朝,湖南潭州有一戶人家在打鐵




 

2. 大家都叫這個打鐵的人為「黃打鐵」。他的工作從沒閒著




 

3. 黃打鐵辛勤的工作就是為了養活貧苦的一家人




 

4. 有一天,一位行腳僧人經過他家,黃打鐵就供養師父茶水菜餚




 

5. 師父用完以後,對他說:「今天承蒙布施,我無以回報,只能奉勸你一句話,看你生活艱苦,今生要好好修行啊!




 

6. 「可是師父,我整天這麼忙,怎麼修行呢?




 

7. 「有一種念佛法門,簡便易行。當你打一鎚鐵時,就念一聲佛,長期如此,專念南無阿彌陀佛,他日命終, 必生西方極樂世界。」




 

8. 黃打鐵聽了非常歡喜,一會兒就又打起鐵來了




 

9. 他照著師父的話,一面打鐵,一面念佛;終日打鐵,終日念佛




 

10. 他的妻子,看他非常辛勞,就問:「哎呀,打鐵都已經夠辛苦的了,還要念佛,豈不是更苦?




 

11. 黃打鐵笑著說:「我現在念佛打鐵,不但不熱不惱了,反而還覺得輕安自在呢!




 

12. 過了許多年,有一天他對妻子說: 「今天我要回西方的家了。




 

13. 「啊?」黃打鐵的妻子一時無從說起,也覺得好笑,就不怎麼理他




 

14. 過了一會兒,黃打鐵又打了幾下,隨口說:「叮叮噹噹,久煉成鋼;太平將近,我往西方。




 

15. 這時候,附近的人都聽到空中演奏著異常美好的音樂,而且還聞到了奇妙的芳香




 

16. 黃打鐵笑容滿面,手中還拿著槌子呢!就這麼站著念佛走了




 

17. 黃打鐵專一念佛,不二不雜,終於實現宿願,往生西方。他實在是現代人修行的好模範啊